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所以‧原來



我會說電影變得越來越不有趣了。
我會說真正富感情又或者是描寫(或探討)人的境況的作品越來越少了。
我會說無止境將電影定論為單純娛樂的、計算的(或自以為在計算的)、奇觀的這一種想法終將電影這東西變得越來越乏味單薄了。
漫畫(包括日本)何嘗不是這樣困頓在死胡同



這電影Control
最有意思的是對敏感而又充滿才華的Ian Curtis 的深切懷念。
無論那時候有幾多爭執與煩躁。
無論那時候有幾多青春在還未被確知底下卻早已逝去。
無論那時候有幾多衝動與魯莽所帶來那不可挽回的錯誤。
無論幾多的快樂幾多的傷心與悲愴也好。
一切都在默哀悼下隨著輕煙飄散。
在回憶中過去了。 


透過影像我認為這電影有包容有諒解有很富感情的關懷。
所以原來。
電影還是有意義的於我。
縱然大部份時間已非在真正光與影的投射下觀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