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Tokyo Sonata



想不到黑澤清的新作《東京奏鳴曲Tokyo Sonata》會是部家庭倫理片舒明說此片令人想起森田芳光的《家族遊戲》及豐田利晃的《空中庭園》(前者當然厲害而後者就只稱得上過得去我覺得。)而有說今回黑澤清拍出精煉冷峻的佳作woo....這真攪得我很期待啊......!




黑澤清算是多產活躍的中堅導演之一他師承電影理論家、批評家蓮實重彥。從70年代中至今創作不斷。他電影我看得少98年《蛇之道Serpent's Path》與99年《蜘蛛之瞳Eyes of the Spider》叫做還有點記憶。8385年《神田川淫亂戰爭Kandagawa Wars》、《Do-ro-mi-fa女郎漫遊仙境The Excitement of the Do-Re-Mi-Fa Girl》就非常依稀了(雖然依稀可印象是有趣的。兩片同為「日活」出品。)92年的《地獄守護者The Guard from the Underground》就看得我昏昏欲睡。我喜歡97年的《X聖治Cure(這片給黑澤清帶來廣泛認同及聲譽)一部奇特迷離的異色犯罪片。 


一提的是《東京奏鳴曲》有從前經典偶像級女星小泉今日子主演(《空中庭園》亦由任主角。)我早前在翻弄舊物時發現合共約八份的今日子日版月曆數數應收藏超過二十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