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老朋友.共勉


記得某年曾經是好友的一位漫畫界紅人其新公司開張的一天我被邀入他辦公室他一一數落我背棄二人關係的事件包括我曾在公共媒介對圈中發展的發言。
 


我沒有反駁只覺得所謂年輕歲月的美好時光過去了。對我來說在原則既然原則有別那就何必強求早已錯開的關係。

當然我想不到的是我走我路會開罪別人神經。
事過境遷回頭看不過是一則成長段落雖未至慘綠青春可所謂人情冷暖多少總有點體會比如說因一句真心相告的話會被所有朋友(或稱之為朋友的人)指責及冷言冷語都叫得上是種意志考驗吧。
如果我把這叫遺憾那大部份時間每次選擇都衍生或多或少的遺憾。
而作出選擇的因由又未必關係到原則有時候不過是種衝動是種魯莽或者軟弱。
 


跟一個機遇擦身而過我覺得遺憾但那時候年少氣盛認為沒所謂。
一個女子因迫不得已而難過覺得每個壓抑都叫做理性上車離去讓我不只遺憾沒帶離開一圈又一圈的馬地這叫後悔。
沒對永遠離我而去的好友拍一拍他的肩說一句沒所謂說一句原諒我很後悔很遺憾就像永遠壓在心口上的一塊重鉛。
沒好好照顧父母親我自責可老父拍拍我肩說每人總有自己的路要走這給我救贖得到還有什麼得遺憾。
 


一轉又一轉一幕又一幕。



當要委曲求全讓我有時候看不起自己。
當冷厲夜空下女子因你一句話而失望得濕潤了眼除無奈與痛心還有什麼話好說。
當一次又一次企圖發展事業都一次又一次遇上挫折我從來都很幼稚、愚笨的跟自己說不服再來。



因一網友的留言想作個筆記及鼓勵。



雖然老土但生活須要經驗然後才叫活過最後澱成歷史成為你個人一生印記。
老父若不因為戰亂就不會到香港因為他認為逃離戰亂才能存活然後才有他如今歷史包括滿足與失望。就像他拍拍你肩膀是希望你遇到挫敗會挺得過是希望你有經歷會長大有堅強個性讓他為你自豪而非單單因為成就當然有就最好囉。



我不會阿Q到認為自己有什麼成功經驗(老實講一D都無)但只要得住挺得過又再玩所謂追求理想之類就算最終兩手空空又有咩所謂做人嘛邊個話一定得或一定唔得。

記得「真人SHOW」這電影占基利要走出的就是被劃地為限的小世界。
 


老朋友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