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自述(六)舞廳 -下


穿過粉嶺戲院旁的巷道是回家捷徑每次經過這裡都須要鼓起勇氣。

同學間都知道戲院後門有個小木屋區木屋區路口是接連巷道成T字。這裡經常坐著三兩個中年胖婦一邊化妝一邊風騷地大聲說笑。

我們都稱這地方做「戲院後面」是一所小妓院光線微弱的環境總認為有罪惡的氣味。

我與阿明進入戲院前已經提心吊膽因為戲院周邊有種做壞事的氛圍。而且去看「舞廳」這樣的電影對校內的修女來說我想跟一號重犯葉繼歡所犯下的罪應該沒什麼分別的了。

但「舞廳」有不可抗拒的魅力。

第一有天蠶變電視劇主角徐少強。第二有似乎「好好抽」的陳惠敏。第三有傳說中的艷星鄺美寶。
故事的印象有點模糊大約是有三個道上兄弟發財後分道揚但大哥因舞廳生意被殺另二人為他報仇這樣。當然這類電影是拳頭加枕頭。

我記得最後徐少強與陳惠敏手執東洋刀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步入一舞廳內將仇家斬首。

至於鄺美寶演出就毫無記憶了反而好像有個叫新騰惠美*的日本脫星就跟陳惠敏有段床上戲。我還記得問陳惠敏「騎唔騎萬寶路呀?」。

還有這部電影沒有警察的全片都有種無政府狀態的漫畫感。

別人說看添布頓電影才知道什麼才叫美術指導而我是因為「舞廳」才喜歡電影的。導演黃志強出身時裝界也做過舞台設計所以他的電影我認為比起同期的新浪潮影片畫面較講究。好像這部戲的燈光、服裝就很花心思。

經過「舞廳」的洗禮我更在深夜到戲院電影海報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散場和阿明走出來很小心看外面有沒有老師確定後各自回家。



*究竟新騰惠美是不是客串?我看資料說除鄺美寶外另一女角是宮井蓮娜這人是什麼傢伙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