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大汗淋漓


星期天書展有朱天心的講座另老友喬靖夫於會場亦設簽名會非常熱鬧。中午要出席一聚會結識關心大埔區的大埔友看來要幾邊將會忙得大汗淋漓了。



很久沒有放日誌早前在商場巧遇導演李先生他催促網誌要努力多寫多更新對於朋友的鼓勵很感謝。待圍繞的事情辦妥會重回軌道的。



剛過的22日早上再到立法會申訴部會見議員後亦跟秘書處通電話這段日子與政府部門不斷周旋的經驗讓我深切體會讓我完全明白何謂政治現實。
我曾經跟民政處、劉健儀、劉慧卿說過這樣的一番話當我步入民政處看見牌匾上「和諧」這兩個字可以說這是我人生所見過最大的一個反諷是對人的智慧最徹底的諷刺與輕蔑我明白世界上其中一種人性情緒是如何產生的這情緒發酵在言背後的所謂「和諧」它叫做「仇恨」。



說說其他有意思的約翰伯格John Berger是當今最出色的文化評論家之一麥田出版的書【留住一切親愛的】是我所看過約翰著作中最動人的書的副題是「生存反抗欲望與愛的限時信」。



沒有一種追求是近距離的沒有一種要求是容易的失意、失望、落莫以至傷感不過是成就堅強所必須的彈藥沒有人是孤獨的亦沒有人是不孤獨的。回過頭雖然走過的路總會滿地落葉可空氣仍然流動四季仍然循環。你可以收緊拳頭亦可以把手張開。

最重要是別遺忘一種幾近被人遺忘的態度那叫志氣。



年輕的S君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