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自述(七)劉同學


坐我前面的是劉同學。
一頭長髮左右兩邊各有小辮子。
劉同學皮膚白滑臉上有幾點小痣。
常要轉身傳來功課
笑容都是溫柔。



我跟頭髮很漂亮
會映照出微微亮麗。
有時候劉同學會將一條長髮絲
用課本夾起傳給我說:「送給你!
劉同學會將穿著白布鞋的屈往椅子下面
而我就將鞋子踏上的鞋子
推推拉拉一個課堂。
放課後我都會跟劉同學通電話
一說就幾個小時沒完沒了。
因為劉同學膽小
我會不停說些無中生有的鬼故事
然後會發怒用力拍下話筒。
與男生柳同學、女生張同學經常到劉同學家殺時間
盡說些無聊話又或者玩紙牌嬉嬉鬧鬧。



劉同學五年級要重讀....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跟劉同學變得陌生。
到面話越來越少
好像有新朋友放課後致電找到的機會很少。
或許自卑感作怪我覺得劉同學已經離開了
新交的朋友好像很懂得玩樂
跟新朋友走在一起亦春風滿面。
開始不再通電話漸漸亦不再交談
雖然在同一個小校園
但我們的生活再沒有任何交疊。



遺憾記憶往往令人氣餒。



在某年某日我無端跟劉同學說
我們不再是朋友了。
我亦將送我的東西退回

(當然有那些一直好好保存起的髮絲)

為什麼....都忘記了
我想大概被某些話語刺激到自尊吧。



我記得劉同學接過東西
說過一些話可內容我已經忘記。
轉身離開一刻
我就後悔得想死。



結果直到畢業寫記念冊那天
我們才再次說起話。
而劉同學寫的
就是責怪我遲遲不找寫感想
對這個朋友不重視。



那天陽光很好
我在離校不遠的迥旋處眺望學校
在還未懂得整理什麼是悵惘或是忐忑
就已經轉身走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