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致:vk小姐


我的好同事vk小姐離職了。
vk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小女孩,
記得面試時,手上拿著作品的她看來有點緊張。
小女孩慢慢介紹自己的畫,
將文件夾一頁頁翻開....

我看見有關薯仔的小故事,
看見畫了坐在櫃子上的少女群像,
看見一幅幅用版畫質感繪製的趣味小圖,
還有細心合併起來的一本本畫冊。

那稚氣的筆觸畫著她相信的事情、事物,
裡面畫出了我認為珍貴的純真與純樸,
尤其是她懂得想像力的根本出處,
就是觀察未被觀察,重視未被重視的小事情。
根據我與拍擋 j先生對創意的共識,
就拍板這次求職。

也許外國教育始終重視個性發展(vk小姐從英國回港)
所以vk小姐的畫作在視野、眼光
都體現出一張敏感的少女地圖。
vk小姐做事很賣力,雖然偶有出錯,
但我跟 j先生都知道她一直在認真學習,
希望盡力達到我們的要求。

一有空,vk小姐就會畫畫,
有時候vk小姐會畫下幾乎被遺忘的歷史,
正如肥肥踩雞蛋的台慶表現就畫得有趣生動。
她用厚厚的畫紙用力印壓出線條,
用淡濃別致的鉛筆灰階層疊色塊,
在質感不均的紙張上實驗未知的可能。
看見她一邊翻著書一邊低頭描繪,
發現原來這就是早以久違
年青人享受繪畫樂趣的專注。

做創作不容易, 最困難的是
要有勇氣去相信妳所執著的方向。
vk小姐,
盡情去享受妳所熱愛的,
畫出由妳布置的私密花園,
我們都為妳展開新的一頁而喝采、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