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費"能"事答佢

記得從前(應該有十多年)
曾經為朋友寫過漫畫劇本。

書出來了,反應很差。
有此結果當然是種種原因,
我不否認整部書的製作
都在水準以下,
包括我的部份。

但我印象最深的
是那位自稱有經驗的監製。

劇本中設計的一個角色,
我寫他是從大陸來港,
年輕時曾當過紅衛兵,
而且武功例牌高強啦。
設定本身只為了角色有古講,
政治部份的描述很少
甚至乎可以說沒有。
最後這些設定都被剔走,
因為有經驗、跟我差不多同年紀,
自認非常有腦有計的監製說:
「你這樣會得罪中國政府的,
而且你敢肯定紅衛兵是中國的東西嗎?」

我都費"能"事答佢,
香港漫畫業衰落的其中原因,
我深信與無知、白痴有關。

*此監製跟那個什麼
對存在主義好"能"有認識的
愛情漫畫家曾經合作無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