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那時候微涼







真是時光飛逝兩年前1030日這部電影開鏡尤記得那時候杭州微涼漸轉入冬。 

兒早上坐著劇組安排的汽車到達一所小學等候開鏡禮位處校園較高處的操場種了不少漂亮的花草樹木包括投資方、拍攝組職員還有來自中影的高層都出席記得天氣尚算不錯的。
在各高層演說及拜神儀式後經驗老到的裝片之一將燒豬切開分派。



這天對我來說別具意義傾談從"豬仔"公司重返C記都是圍繞這部電影開始的雖然在進行前期工作中幾經波折雖然經過不少個夜晚在酒店房間內不停畫一場又一場的故事版跟執行導演就拍攝情況談了一個又一個的日夜深宵。雖然很疲倦亦很忐忑但回想自多年前染指電影開始(白髮魔女傳)這是參與由零到實際拍攝的第一次亦是學習在核心部份工作一個很好的訓練。



這一天跟各個好同事一起這一天認識了陌生的工作人員這一天發生很多人和事讓我此生難忘。
今天同事們已經人面全非雖草木依然。
吃早餐在西湖邊在咖廳漫談共處共事的三個多月令我重拾工作的樂趣讓我明白為什麼電影工作會這樣迷人吸引。



我知道不少人(包括我自己)對成品的期望與出來的成績抱很大落差但世事總有想不到(或早想到)的客觀原因去影響勝負成敗就像湖堤上的霧雨美景似近還遠。
B先生一同畫故事版的日子與劉小姐的共同進退K先生愉快無聊的美好時光K小姐短暫難忘的晚飯V美女的善良笑容卓小姐的探訪與電話還有足浴與火鍋。



這全都讓我細味又感溫暖....
我終會拍攝我相信的作品
還以顏色。




*潘生我真係覺得"個山有能人"個名好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