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小記


早前到《號外》的周年聚餐碰碰一位多年沒見的朋友志在"吹下水"又有"嘢"食。殊不知將早早買下票的國語片《家有喜事》忘記了。蠻可惜的因為有我喜歡的丁皓演出(雖則戲份應該不多)。後來補看丁擔正的《遊戲人間》張徹編劇。內容是性別倒錯的愛情輕喜劇亦有喬宏做舉重運動員。
可能是我多心吧和張徹有關的總覺要有展示男性體態那部份。
另張愛玲編劇的《南北喜相逢》在電影資料館有兩場放映(1222日、15)話說有梁醒波扮肥姑媽應幾抵死。



新井一二三借鏡陳冠中新書定名為《我這一代東京人》內文大都在北京雜誌《萬象》發表過。
照樣寫得好平易近人又滿載原感情。寫銀座變遷與一童謠女詩人兩篇很精彩另有寫上野公園的也勾起不少回憶。記得十多年前初到日本旅遊(只為期三天)給我最大眼界的不是漫畫不是動畫也不是東京少女而是冬日下的小街與上野公園從未遠行別國的我被短小寧靜的路迷倒路邊灰黑赤裸的樹幹上有烏鴉不時啼叫拍翼還有民居內別緻的中古黑膠唱片店昏黃夜色中的爵士樂酒吧當然上野公園那長長的櫻花路尤其難忘(可惜沒有櫻花的)。本屬下仔的我被異國景觀與氛圍衝激了簡單說是明白到何謂行公園因為人家對空間、環境等確實有一番講究的。



重看Terrence Malick導演的78年電影《天堂之日Days of Heaven那如油畫一樣的構圖與色彩襯托所謂美國夢的失意還有破滅從風格到剪接到情緒都跟現今世道追求的如此不一樣。數野性反叛特立獨行定有Robert Altman的份將硬派偵探小說經典《漫長的告別The Long Goodbye》拍得非常偏鋒(73年作品)有濃濃的為時代低沈嘆息的語氣。
若不是DVD可停可放我早睡至不醒人事了....



其實錢是重要的但也未必是全部最重要是有對將來能想像的遠景。我想大部份人是恨鐵不成鋼所謂哀莫大於心死吧....
西裝皮鞋斯斯文文又有可用當像隻圍欄內的家用雞只懂啄眼前米的話。



怎也好求求上蒼""永埋糞坑好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