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雜誌「文景」/宮崎駿(FB筆記)



誌「文景」裡面特稿有宮崎駿_講話內容

「做動畫情緒沒有那麼容易發洩出來。我們只在開工和殺青的時候出去喝酒其他時間都是念叨著快畫啊來鼓勁兒絕對不能讓壓力消失要一直保持一種緊張感咽著苦水與僵硬的肩膀作鬥爭....

「一個人一生能畫的線的長度是有限的那就是繞地球七周半。當然我早已經畫超過了。」

「電影必須涉及我們現在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否則就沒有意義。」

「我根本不是文化人只是街道工廠一個愛幹活兒的老頭僅此而已。」

「有一句老話說得好『想去法隆寺的人應該在遠處就下車然後沿著間小道步走過去。』因為經過長時間的步行之後法隆寺的一角會從松林的那頭露出然後逐步顯現出它的全貌。這是要讓人體會用自己的雙去尋覓的感覺。前往法隆寺的過程越不容易見到它就越感動。」

「雷曼衝擊之後、核電站事故之前我就已經預料到不適合奇幻故事的時刻總會到來。讓動畫像從前那樣製造幻想是不可能的我們必須向新的方向前進。」

「我的煩擾比別人多真的。還有我希望別人不要再用浪漫或夢想之類的字眼來形容我的作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