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自述(四)車站


媽是在火車站擺小販賣小食的。木瓜、蘿蔔這些還有汽水、香口膠。所以小時候渴很多汽水而且家裡有個大大的汽水櫃門是平放向左右拉有強力摩打在轉汽水浸在極冰冷的水內。

不過冰水總是散出一股發酵過的臭味很難受的。

因為回人流多生意是有的。探親的人經常要從窗口連帶行李擠進去車梯等任何地方都是人。我就拿著汽水什麼的走上前去買給他們。

有一次放學後被迫留在面前的羅湖方向列車開行小段便突然停下來車廂內有尖叫聲。然後救護車警車都開到車站擾攘大約半個小時火車又再度開出。我好奇問車站的員工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有個穿鞋的人滑倒掉下車軌滾落月台與車廂的隙縫。火車站的站工在火車開走後不斷在路軌上徘徊很仔細在搜索。當時車軌旁的石頭都滿垃圾我見他最後手執一團東西看了一眼便住月台上掉去。我走前幾步看清楚來的由小腿下方被切斷沒有血的。

但骨頭就凸露出來而且上還穿著鞋。

車站附近有個買豬肉的小販對面是聚英酒家。我隔天六點左右要幫父親買豬肉老火湯。有天經過時看見平常做計的都圍在門外我停下來鑽進去探究。看見做廚房的哥哥合上眼坐在木椅。他手舉起除了拇指四根手指都沒有了。

而拇指也只剩下三分之二。圍觀的人說他不小心做碎肉時手跟著被拉進碎肉機裡去。

我著了魔在看都是沒有血的。

從此我上火車一定不會穿也不吃酒樓的牛肉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