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 星期六

自述(二)死過翻生?


對「快樂」的印象由一開始已經是成年的狗。
的體形不大約兩呎多的身長呎半左右高。捲曲的毛沒有叫做尾巴的東西只有一個球狀的毛團。白天父親要下田母親要到外面擺小販。我除了自言自語自己和自己打兵球之外就是跟「快樂」玩。所謂玩也只是去。在天井的空地。

我很會訓練會跳呼拉圈和在反轉的水桶上轉身跳起來。玩累了睡覺的麻布袋上休息就會掘曲睡在我的肚子旁。直至有一天母親發現我身上有跳蚤還會擠出血來就不許我再跟這樣親密了。

在農田生活就要學懂在不到一呎闊的泥路上走。路兩旁都是水坑不小心掉下去會弄得混身也是泥還會渴幾口糊狀的泥水。我就經常會像一頭泥妖怪這樣回家媽媽就會一邊罵一邊幫我洗澡。雖然這樣我還是會到田野過我的野孩子生活。捉水坑魚捉青蛙將那些熟睡的草蛇弄醒。

有一天我看見地上有個蓋子像是盛過果汁我就拿起放入口內嘗。

但味道竟然是苦辣得我流出眼淚。

父親下田回來見我拿著蓋子一邊哭一邊說︰「很辣啊!很辣啊!」他就立刻抱起我趕去醫院。
洗了三次胃真的很累。

我記得醫院裡的護士都很漂亮但卻很兇的跟我說︰「你這小子前世一定沒得吃你知不知道你剛剛死過翻生喇!」放在前面有護士姐姐送來的晚餐我記起我肚子正空空的。

而蓋子上的果汁其實是父親用來噴灑農田的殺蟲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